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

Tuesday, July 29, 2014

近期

阔别了三年多,我又回来blogger了。这三年发生了许多的事,回来的原因就是因为后悔没把这些事都记好。看来我要好好努力一番了。

2012年的九月,我给乐乐带来了一个弟弟,名叫恺哲。是个快乐的小胖子。由于工作的关系,两个小孩还是由家婆代顾。因为弟弟的到来,当时活泼的乐乐常被放在baby cot里玩,怕他会弄伤弟弟。慢慢的,乐乐也不太爱理人。在一次弟弟的clinic appointment中看到自闭症的海报,写着自闭症的症状。越看越觉得乐乐的状况跟海报上所列出的症状好像。例如:没眼神交流,喜欢旋转玩具,没语言表达,自虐倾向。想着想着,泪就流下来了。

就在去年的六月,我们带乐乐去了HUKM做诊断。做了一阵窜的问卷和测试的游戏,乐乐被诊断出患有轻微自闭,语言和发展迟缓。记得拿到结果的那天,我歇斯底里的大哭。我知道原因并不完全来自于我,但身为妈妈的我,除了心痛,更多的是责怪自己。

大哭过后,我还是告诉自己不能赖着钻牛角尖,必须争取时间帮乐乐在黄金治疗期间做出改变。跟老公和家人商量后,我们决定把乐乐带来新山跟我们一起住。一来可以带他上治疗,二来我们可以观察他的进展。那段期间还真谢谢我妈妈,乐乐的外婆帮忙照顾他。很多人建议我,叫我辞职全心全力照顾他。辞职说得容易,面对他的治疗费,饮食控制吃的东西也比较贵,我真的没办法说不做就不做。身边的人可能觉得我眷恋新币,但我只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,你不是我你不懂。找了一堆资料,决定让乐乐在学而优做治疗。疗程是一对一,一星期一次,一次一小时。

本以为事情就这样。谁不知,三个月后妈妈因为操劳过渡就常常失眠。之后也没办法帮我带乐乐了。照顾普通小孩本来就很累人,更何况是像乐乐那样的孩子。但是乐乐在这三个月里,真的有开始进步。从没有眼神交流到有。从没讲话到会叫爸爸妈咪,数一到十。对我来说是份欣慰。

妈妈回家乡后,我们就把乐乐送回家婆家了。之后他就没什么进步了。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,不是说好要争取时间吗?唯有委屈家婆要她来新山和我们一起住了。还好家婆也答应了。那段时间真的辛苦她了。因为我们早出晚归,家婆把家里都弄得好好的,还要准备晚餐。她真的好棒!乐乐下来不久后,我得知治疗师要被替换,心想他好不容易习惯了,要换又需要时间适应,心里又担心又生气。在群主里的妈咪也给了我意见。经过和老公的讨论,我们决定换治疗所。虽然治疗费高了,但真的看到很多家长给的好评,又加上地点离我们很近,所以就换了现在这间治疗所 Flying kids。

Flying kids也替乐乐从新做测试,测试结果说乐乐不属于自闭症,只是感觉统合失调。我和老公都大大的放心。他们的治疗方法很不一样,治疗师也很有耐心的回答我们所有的问题。最重要的是乐乐很快就接受治疗师还很喜欢那里的环境。治疗师也根据乐乐的状况,让我们知道在家需要做什么来帮助他。至今乐乐已经在 Flying kids 上了八个月的治疗。从一星期一次减到两星期一次。现在他比较能够表达自己,也从两个字到四个字,最近我们都尽量教他句子。我不敢说他很好,毕竟比起同龄的孩子,他还是有距离的。只是看到他的进步,真的很欣慰。当然父母的努力也很重要。有时觉得自己懒了,他也会跟着停在那里。我不停督促自己,不管多累都要陪他玩一玩。所谓一份耕耘,一份收获。这绝对有道理。

面对一连串的难题,觉得乐乐的问题让我们变得更坚强了。曾经看过这么一句话"老天爷爷赐给你这样的孩子,一定是认为你有照顾他的能力"我都是用这个信念熬过来的。曾经我也不想让别人知道乐乐的问题。之后我慢慢看开了。今天的分享除了纪录,也希望可以给有特殊儿的家长一点鼓励。我们都无助过,知道那种感觉,加油吖。

附上乐乐近期的照片 ^^












面对镜头,他变的不再陌生了〜

0 comments: